学生 · 学者 · 学术

东南大学董帅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工作

新闻来源:科学研究发展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月15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和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董帅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并指导我校老师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报告题目为“磁电耦合新概念:变铁与拓扑磁电”。报告会由物电学院院长刘美风教授主持,物电学院和材料学院的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董教授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磁电耦合所遇到的困难。然后,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变铁性和拓扑磁电等领域所做的一系列创新工作。在交流讨论环节,董教授对师生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在我校指导工作期间,董帅教授认真审阅了我院老师们的基金申报书,对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此外,董教授还就我校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宝贵建议。(通讯员刘美风)

  

专家个人简介:

董帅,东南大学教授,博导,物理学院副院长。国家杰青、优青、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本科、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曾在美国田纳西大学、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联合培养并担任访问助理教授。曾获霍英东青年科学奖,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中国高被引学者等。研究方向为量子材料物理,发表论文百篇,其中Phys. Rev. Lett.、Nat. Commun.、Sci. Adv.、PNAS、Adv. Mater.、JACS三十篇。论文SCI引用9800余篇次,H指数48。在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作邀请报告三次,担任NPJ Quantum Materials副编辑及多本期刊编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