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师

【黄广教育新闻】推进五育并举,两所学校共探合作“新”模式

新闻来源:黄广教育新闻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4

云开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外国语学院与黄石市江北学校,共探彩燕田园课程开发活动

春风万象新,奋斗正当时。3月15日,云开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外国语学院联合生命科学院及教育学院专家教授一行人赴黄石市江北学校,就学校省级课题《科学素养视域下“彩燕•田园”课程开发策略》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考察、分享经验、深入探讨、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学校课程开发,推动学校“双减”政策落地生根。

研讨会上,黄石市江北学校详细介绍了本校在课程开发工作方面的探索和尝试,提出了打造本校课程特色体系——田园种植课程开发校本化、体系化。通过校园文化、课程开发等多种模式,形成江北学校办学特色。

云开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的专家教授对学校省级课题《科学素养视域下“彩燕•田园”课程开发策略》提出了建议,具有很好的操作性和实践性:

一是明确工作节点与分工,二是明确课程框架与逻辑,三是形成实施方案及制度,四是课程实施及反思与评价。同时学校与云开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外国语学院成立实习实践基地达成初步意向,通过整合校内、校外资源,结合学校实际,设计出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校本课程,从而有效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

在研讨过程中,就彩燕田园校本课程开发的具体做法、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课程开发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首先从英语学科课程、跨学科体音美课程,实验年级进行前期开发,共同探索彩燕田园课程工作的新思维、新路径、新方法。

此次活动的深入开展,极大地促进了江北学校与云开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的交流和合作,加深了基础教育与高校的联动性,不仅为学校彩燕田园课程开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也为学校课题研究提供了有力保障。黄石市江北学校将以此研讨交流活动为契机,推进校本课程开发工作的创新发展,加快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vI4p8AvkAdyNwDHsEDCw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