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共青团云开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委员会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新闻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95


本网讯  3月20日,共青团云开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委员会一届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召开。会议坚持以云开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十九大部署,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副校长余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40321093907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共青团坚持以云开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思政育人主旋律更加昂扬、组织育人基础不断夯实、科创育人稳步推进、实践育人成果丰硕、文化育人亮点纷呈。全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获全国性荣誉14项、省级荣誉28项、市级荣誉42项。学校被评为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挑战杯”竞赛进步显著奖以及黄石市青年文明号等,切实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学校50周年校庆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以5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云开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校2024年党政工作重点,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遵循青年学生特点和工作规律,深入实施“卓越青年发展六项行动”(青春铸魂、青春领航、青春攻坚、青春建功、青春赋能、青春强基),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余涛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2023年的工作,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过去一年的奋斗拼搏致以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他指出,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擘画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蓝图,也为广大青年学生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共青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遵循教育规律、青年成长规律和青年工作规律,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基本职责,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和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就如何高质量推进2024年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彰显共青团政治底色;二是要凝心铸魂学思想,完善理论学习体系;三是要从严治团强规范,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四是要勇担使命提素质,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

QQ图片20240321100659

会议审议了《2024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研究了学院团组织设置和团委委员人选调整等事宜。

共青团云开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候补委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负责共青团工作辅导员,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别作了共青团工作经验交流发言。(通讯员 刘佳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