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学者 · 学术

华中师范大学袁方成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并做国社科辅导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4


本网讯 3月1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袁方成教授,应邀在人文楼B座107会议室为马院研究生作题为“如何炼成硕博毕业论文孤勇者游戏”的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兴军主持。 

在讲座中,袁教授以“关于毕业论文,你是否有很多问号?”为切入点,对如何进行硕博毕业论文写作以及会遇到哪些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其中,他从创新之难、选题之惑、方法之钝、文献之误、结构之困、格式之乱、战吗战啊七个方面对如何进行毕业论文写作的问题、步骤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他还以自己指导过的学生的论文为例,着重从选题、结构、逻辑、行文等几个方面对毕业论文写作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袁教授专业知识深厚,语言诙谐幽默,演讲精彩纷呈。他以现代流行的网络语言和配图相结合进行讲授,在幽默风趣中讲清了论文写作的问题和方法,更以具体论文为例就如何撰写毕业论文,做了非常具体和具有启发性的分享。

唐兴军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袁教授的专业能力和讲授风格进行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消化袁教授的讲授的理论经验和写作方法,学思结合,为顺利完成硕士学位论文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袁教授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2024年国社科项目的老师进行精心辅导。


专家个人简介:

袁方成,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外地方与基层治理。中共中央编译局博士后,美国斯坦福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中宣部“四个一批”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2019年)。现任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综合改革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民政部重点研究基地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商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县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多项,在权威及重点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多篇获得《新华文摘》等三大文摘转载,出版及参与出版学术著作13部。先后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多项省部级奖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