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师

【东楚晚报】聚焦思政学科教学,发挥育人引领作用

新闻来源:东楚晚报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本报讯 近日,云开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开展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展示交流会,来自小学、中学、大学不同学段的教师进行教学经验分享。

活动中,广场路小学教师肖盈以四年级“当冲突发生”课题为例,强调了“解读教材”“解读学生”的重要性。黄石第十六中学教师张杨柳对九年级学生课程的教学设计、作业设计等方面进行分析。黄石教育科学研究院政治教研员马海平创新性运用“议题式探究教学法”,进一步提出“教学互动”的教学方法。云开体育·(中国)官方网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磊从“概念”“原因”“实践”三方面着手,逐步分析“文化主体性”的内涵,进一步提出“教学引导”的教学思路。

“4位教师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体现了不同学段的教学要求和特点,为大中小学思政课提供范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金平表示,本次交流会聚焦思政学科教学,发挥优秀教师育人引领作用,是创新“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的一次生动实践,进一步加强对“优师计划”师范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师德养成教育。记者 程鑫 通讯员 林晓玥 李钉柯)


原文链接:http://epaper.6537777.com/dcwb/html/2024/20240325/20240325_006/20240325_006_02_7463.html





返回原图
/